kmoon97

[勋宰/承胜]得见青山老

*私设严重,主勋宰,副线承胜,欢脱向仙侠,有参考《桃花债》。

*多年未写文,圈子太冷了,只能自割腿肉了,文笔不好,不喜勿喷,佛系更新,有什么建议也欢迎提出,也欢迎来找我唠嗑。

 

金宰铉一时间喜悦得露出向阳花一般的笑,下意识地还怀抱着柳苗苗就向眼前人怀里扑过去。

车勋一个没站稳被他冲撞到树干上,眼冒金星。他的眉心颤了颤,就一个顺手推开扑到自己这边的金宰铉。哪知,大的是推开了,怀里却留了个小的——柳苗苗已经从金宰铉怀中爬到了自己怀中,眨巴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,好奇地打量着他。

“勋呐,你怎么来了?”金宰铉被推开也不恼,只是还沉浸在兴奋中。

“哦,这不是那个什么仙法大会太无聊了?打了个盹,元神下来看看你,想着你这边应该会有点意思,果然……”车勋一场清冷俊秀的脸上展现了一副不一样的嘴脸,笑得金宰铉有点想把他赶回天庭。

柳苗苗的头像向阳花一般,在这两位中不断地摆着头,好奇地打量着这两位,也试图引起一点他俩的注意。

“呀,这个就是会胜吗?”车勋把怀里的柳苗苗往上抱了一点,与柳苗苗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“真的挺可爱的,我好像有点理解李承协的贼心了……”

金宰铉戳了戳柳苗苗的小脸蛋,笑出满脸褶子:“是吧,苗苗真的很可爱的吧?”

“但是,本仙君倒是有点好奇,你这个爹……是怎么来的?”车勋一脸看戏的表情,徐徐发问。

柳苗苗又试图从车勋怀里出来,金宰铉连忙接住他:“哎,咱又不是没历过劫,这掌管凡间命数的,大概觉得咱们这些神仙在天上过得太逍遥自在了些,凡是下凡历劫的,哪个的命数好过?不是找不到老婆的,就是被绿了的,过的难受的想死也不让死,想当年,本仙君不也摊上了一个一辈子打光棍的命吗?”

“得了得了,没问你,你那档子陈年旧事,都念叨几千年了,本仙君一点儿也不好奇。”车勋摆了摆手。

“切,还不乐意听了!不说就不说!这柳苗苗这一世也是个苦命的,娘跟人跑了,爹又患有重病,几个月前就去了,李承协不是让我好好守着他吗?我这不就抱他回来了?”金宰铉哼了一声,不紧不慢地说。

“那你怎的就成他爹了呢?”

“本仙君可是掌管凡间情绪的人,尤其是快乐这种情绪我管理得最得心应手了,小孩子能不喜欢我吗?估计是太喜欢我了,然后就不知道为什么开始黏着我叫爹了,”金宰铉不由得洋洋自得,车勋觉得,这家伙如果有条尾巴,能翘到天上去,“对不对啊,苗苗是不是可喜欢我了?”

柳苗苗看到他爹笑得放肆,不由得也拍起手咯咯笑起来。

“你们俩不要太亲近,”车勋不由得一声咳嗽,“否则李承协知道了,能把你丢到诛仙台去。”

“哈!李承协?他敢?!本仙君暂且放弃了我逍遥自在的神仙生活,帮他这小徒弟渡劫,他还想怎样?”金宰铉气从中来,“等我见到他,我先削他一顿!他是不知道小孩子有多难养吗?可爱是可爱,烦人也是真烦人!”

“哈哈哈,行吧,到时候本仙君就看你们两位大仙的精彩大战,一定有趣的紧……”车勋不由地笑出声来,“不过,柳苗苗这名字,你取的吧?”

“怎的?不好?他不就是棵苗嘛?”金宰铉一扬头,不可一世,“他原本叫柳思淼,命中缺水,这孩子那个‘淼’字不会写,学了好久,还是把人家好好一字写得跟分尸似的,没办法,只能改个名,‘苗’字多好写!还朗朗上口!”

“你可真有才华……”

“如何?这次下界陪我多待些时日?反正那个什么大会你也是个不愿听的主儿。”金宰铉又想起什么,巴巴地问。

“成!按仙法大会的进程,说不定能待到柳苗苗给您这位仙君开枝散叶,然后再看到李承协如何下界削你,有趣有趣!”车勋掐指一算,乐呵起来,顺便掐了一把柳苗苗的小脸蛋。

 

 

仙法大会休息之际,车勋正准备元神起身下界,被李承协逮了个正着,调笑道:“哟,准备下去看那个金宰铉?”

“是啊,省得你家那颗苗精把他给拐走了,那本仙君可如何是好?”车勋淡淡一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