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moon97

[勋宰/承胜]得见青山老

*私设严重,主勋宰,副线承胜,欢脱向仙侠,有参考《桃花债》。

*多年未写文,圈子太冷了,只能自割腿肉了,文笔不好,不喜勿喷,佛系更新,有什么建议也欢迎提出,也欢迎来找我唠嗑。

 

金宰铉左思右想,都想不出当初是怎么心软就答应李承协替他下凡一趟看着他心爱的“小徒弟”来着。

金宰铉本是天上一位掌管凡间喜怒哀乐各种情绪的一位仙君,虽说凡间这么大吧,但情绪这种东西嘛,哪需要他整日督着管?这日子倒也算过得轻松闲散。可是近来,他看着这个在自己眼前撒着欢跑的小团子,头都大了起来。

这个小团子便是李承协的爱徒——柳会胜。

这天上的神仙有两种,一种是像金宰铉、车勋、李承协这种在天上土生土长的,一种是凡间万物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修炼得来的。而柳会胜呢,他不一样,他是捡来的,准确的来说是,是李承协拐来的。柳会胜本是凡间不知哪座山上的一株小苗,被李承协看到后“辣手摧花”带回了天庭自己府上。每每说起,金宰铉都要感叹一句:李承协你竟然好这口?!天庭仙气缭绕,这小苗日夜吸收着仙气,百年后竟然化成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仙童,然后顺理成章、稀里糊涂地拜了李承协为师。按理说,这日子之后也应该过得安稳吧。可偏不!这棵苗精不知是被这仙气还是被李承协养得愈发好了,竟也成了仙,还是像金宰铉、车勋、李承协这种需要晋升、历劫的仙!那再按理说,这苗精下凡历劫就历吧,他李承协担心就自己下凡看着嘛!可他不啊!金宰铉发出仰天长啸。李承协说什么他要去西天主持一个劳什子的仙法大会,差不多要一个月,正所谓天上一天,凡间一年,他着实不放心,叫金宰铉帮忙着去趟凡间照顾一下这棵苗精。

“哎,早知道就不该在勋尼的府上喝酒喝到烂醉了,这样我就能收到那劳什子仙法大会的请帖,也就不用在这看着这棵苗了……”金宰铉看着面前的柳会胜——凡间的柳苗苗,才六岁的柳苗苗,长叹一声,“话说英九哥那天晚上是不是又去勾搭哪个仙娥了,连本仙君的请帖都没收着……”

“爹爹!”撒着欢跑的柳苗苗一下子扑到了金宰铉身上,捏住了金宰铉因为嘟嘟囔囔脸上起的一层又一层的褶子。

没办法,金宰铉这个半路杀出来的“便宜爹”,其实也算是自愿地陪柳苗苗疯玩起来——谁让这棵苗精小小一团,粉雕玉砌的,实在是招人疼呢!

“你这副孩儿膝下承欢的美满样儿,真是享尽天伦之乐啊!”背后传来一声带着戏谑与调笑的清冷嗓音。金宰铉抱着柳苗苗,稍一回头,只看见一片翻飞的青白色衣角,一出尘的男子,站在树下,背着手,朝他轻轻一笑,金宰铉大喜过望,霎时间,清风拂过,掀起片片绿色的落叶。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